北京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创五年新低!

发布时间2019-8-1

这份楼市年中考里,二手房成交量创5年较低,新房却创3年新高。在新房市场走势依旧良好的情况下,二手房表现欠佳,上半年仅成交7.26万套,是五年来同等时间段里二手房成交量的较低值。但新房行情明显优于二手房。并且,自今年3月小阳春之后,成交已连续3个月呈下跌状态。

1、五年内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同期对比

据北京中原数据统计,2019年上半年,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72603套,成交面积636.36万平米,二手房市场上半年成交量达到同期五年里的较低点。二手房市场较辉煌的时候还得追溯到2016年,此后,成交量一直下滑,2019年上半年成交了7.26万套,仅为16年上半年成交量的54%,由此创下了五年内二手房成交量较低值。

可此时,2018年上半年新房成交8301套,2019年上半年成交16562套,同比增加99.52%,与二手房的两年数据大相径庭。过去大家习惯称二手房为楼市“晴雨表”,通过二手房的成交数据来检测楼市温度,但在新房成交量持续走高的情况下,二手房却跌到谷底,看来以后楼市光景需要参考新房成交量了。

2、2019年季度及月度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对比

从月度成交量来看,1月-6月,二手房成交量只在3月份突破了1.6万套,成交环涨163%,出现了“小阳春”。此后,成交量一直持续下跌,4月成交了14440套,5月成交13764套,到6月,二手房成交量则降到了11778套。整体来说,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在3月回暖之后,再次下滑。

从季度来看,二季度成交高于一季度。今年第二季度,二手房的成交量为39982套,成交面积达到354.76万㎡;一季度则成交了32621套,较二季度少了7000多套。总之,2019年上半年,二手房成交量在3月4月出现了“小阳春”,或许是因为国管公积金收紧等政策的束缚,后续成交量持续走跌,再加上大环境下投资需求被抑制,大量政策性住房如限竞房、共有产权房涌入楼市,北京二手房市场整体依旧处在低迷中,成交量仅集中于部分区域,例如朝阳、海淀等大区。

3、北京各区二手房成交量排行榜

据统计,截止7月31日,朝阳成交3221套,位于榜首,海淀成交1612套,仅为朝阳的二分之一,丰台、大兴、昌平为成交量过千的区域,西城和东城由于板块小、房源少,成交量仅居中,远郊区仅有过百的成交套数。总体来看,二手房成交热门区域还是城区,昌平由于西二旗、永丰产业园、未来科技城等产业支撑,大兴由于国际新机场、地铁线路建设,这两个离城区较近、面积超过1000平方千米的区域成交量还是较可观的。

朝阳有孙河别墅区、望京商圈、国贸商圈,商务型人才集中,改善的大户型二手房比较受欢迎;海淀和东西城,科技人才、公职人员集中,许多购房人多是奔着学校去的,房龄较老的二手房房源偏多,但总体还是刚需型、改善型兼具;如果您是纯自住,丰台和石景山这个板块较佳,价格不算太高,还属于城区,交通便利、配套成熟,对于通勤、生活、学习都有利。另外,昌平和大兴也值得考虑,毕竟价格比城区的低了不少,几乎对半,何况现在又有不少新房陆续入市,周边配套在进一步完善,居住体验不会差。

4、北京各区热门二手房汇总

东城新景家园和西城荣丰2008,被称为二手房里的“王者”,地段好,资源多;链家二手房小区前30名推荐里,石景山鲁谷的远洋山水、朝阳芍药居的芍药居北里、昌平回龙观的新龙城可是位居前三,这三处房源均临近地铁,交通方便;周边生活配套也较为成熟。

另外,北有未来科技城,南有大兴国际机场,刚需族值得关注的要数昌平和亦庄的二手房,这两区房源价格较低,比如天通苑天通西苑三区,均价33097元/平,较低总价350万,还能买个将近百平的两居。添加微信号“goufang02”,房产咨询,有问必答。后期焦点君还将为您介绍每个区域热门小区的具体房源信息。

全部

楼市互助群 扫码加群,解决烦恼

  • 扫码加入买房交流群

    领2023北京楼市地图 最新购房资料包

免责声明:本网站作为房产信息聚合类导航网站,仅为方便广大用户掌握信息而提供一站式无偿浏览、查阅的功能,本站楼盘信息并非广告,最终请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及开发商公布为准。错误信息举报电话400-156-0359,邮箱 jubao@vip.sohu.com。

频道导航

返回首页

看房小程序

APP下载

电话拨通后,请您手动拨打分机号

确定拨打电话

电话号码:

分机号:(可能需要拨分机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