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大研究院副院长:今年楼市会将稳地价、稳房价、稳预期落到实处

发布时间2019-3-20

3月20日下午,“2019,万物生”广东房协2018年度会员大会暨第四届中国(广东)县域房地产发展论坛正式开始。

在第四届中国(广东)县域房地产发展论坛环节上,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夏磊就传统周期延续、长效机制破局进行深入剖析,并给出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展望,对“稳地价、稳房价、稳预期、防风险”进行解析。

关于2019年的楼市,夏磊女士梳理了过往数年的楼市变化情况:2014年,房地产进入放松周期,从2016年930开始,到2018年进行了大规模收紧,房地产政策目前已经到了最紧的时候。

而值得我们注意的是,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其实对房地产只有两个点,其实都没有提房地产,一个是讲城镇化,讲房地产税率法。两会期间也有表态要做到五个坚持,其实政府表态非常明确,今年的放松特别不是大家认为传统意义上2014年的放松。今年放松一定是在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情况下的放松,因城施策,分类指导。

夏磊女士通过一系列的讲述得出2019年楼市还将坚持三个原则:一是坚持住房是用来住的,不能炒房,炒房的金融杠杆不会放松。二是坚持两个体系,住房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。住房供给会是多种多样,有商品房和共有产权房、租赁房,有各种房会供应到市场上,而不是住房和商品房一统天下。三要坚持城市落实主体责任,城市要对房价大涨大跌负总责。对于中央来说,要完善市场的监测预警和考核评价机制,中央以后会当裁判员,会判定你今年做得好不好,但不会具体指导你怎么做。因此,我们还是应当将稳地价、稳房价、稳预期落到实处。

全部

楼市互助群 扫码加群,解决烦恼

  • 搜狐焦点房产交流群

    本群将分享早晚新闻、楼市动态、踩盘发现、土地拍卖、旧改等资讯,大家可以讨论广州楼市、买房经验等。

相关资讯

免责声明:本网站作为房产信息聚合类导航网站,仅为方便广大用户掌握信息而提供一站式无偿浏览、查阅的功能,本站楼盘信息并非广告,最终请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及开发商公布为准。错误信息举报电话400-156-0359,邮箱 jubao@vip.sohu.com。

频道导航

返回首页

看房小程序

APP下载

电话拨通后,请您手动拨打分机号

确定拨打电话

电话号码:

分机号:(可能需要拨分机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