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看的“神盘”在这里!首付78万“上车”越秀老城区

发布时间2019-3-13

谈起广州的教育,就不得不说“名校集中营”越秀区。为了给孩子打下坚实的教育基础,这里成为众多父母心中理想的置业区域。

在东风东路小学、文德路小学、东山培正小学、铁一小学等一众名校的加持下,越秀区的房价自然不会低,尤其是附带学位的楼盘。水荫路小学范围内的东山一品,价格在8万/平-10万/平,户型也是126-145平改善型三至四房,总价让人望而却步。

为了孩子入读名校,越秀的小户型楼盘则更加吃香,首付86万就可以住在东风东路小学对面,你敢相信?还真有这样的“神盘”存在。越秀首付百万内附带学位的楼盘,当属翰林尚品嘉兰轩

1、成熟交通配套

越秀老城区,自然不用担心交通问题,无论是公交还是地铁,都能四通八达,少有需要考量的就是拥挤程度。

血拼妹排名前列站先来到嘉兰轩,该项目距离6号线一德路站仅300米,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。乘坐地铁一至两站,即可到达海珠广场、公元前、北京路、黄沙等商圈。

但是项目周边有万菱广场、海珠广场、荔湾广场等商场,又以批发生意为主,所以人流、货车聚集,交通非常拥堵,开车出行不会很便利。

对比嘉兰轩,翰林尚品的交通状况就好了很多,有区庄、动物园、杨箕三个地铁站加持,其中距离区庄站最近,B2出口步行650米范围内就可到项目。

翰林尚品公交配备也很便利,羊城晚报社3个公交站点就在门口,几十条路线通达各区。

嘉兰轩

交通评分:★★★☆☆

老城区地铁、公交都较为便利,但是项目周边交通拥挤严重。

翰林尚品

交通评分:★★★★★

3个地铁站加持,出行有几十条公交线路,门口是东风东路,非常便利。

2、项目配套

在配套上老城区自然成熟。

血拼妹在嘉兰轩项目周边走了一圈,不得不感慨全是人从众𠈌!人多车多,项目周边有万菱广场、海珠广场、荔湾广场等商场,日常餐饮购物能得到极大的满足。

与此同时,嘉兰轩周边的医疗配套也十分优质,广东省中医院、孙逸仙医院、医科大学排名前列附属医院等都在附近,步行100米就可到广东省中医院就医。

与嘉兰轩相比,翰林尚品的配套就没有这么方便繁华了,但是胜在交通方便,10分钟生活圈内就有珠江新城、北京路和淘金三大商圈,分分钟满足各项生活需求。

值得一提的必然是翰林尚品的学位配套,省一级东风东路小学就在项目对面,农林下路小学也在500米范围内。据现场销售介绍,今年翰林尚品的配套小学是农林下路。项目5分钟生活圈内还有铁一小学、育才小学、育才中学、执信中学……是名副其实的教育楼盘。而嘉兰轩的学校配套就稍显逊色,是市一级的满族小学。

嘉兰轩

配套评分:★★★★☆

项目周边有医院、商场、公园,各项需求都能在家门得到满足,但是也导致周边环境较为嘈杂。学校配备也没有翰林尚品出色。

翰林尚品

配套评分:★★★★☆

项目周边商业配套不够出色,但是主打教育,是众多家长向往的楼盘。

3、项目信息

据血拼妹现场了解,嘉兰轩分a、b两栋楼,a栋为回迁房,所以仅在售b栋。项目29层3梯9户设计,5楼以下为商业,8楼以上为住宅。

嘉兰轩目前在售建面50-125平的一房至三房单位,南向均价6万/平,北向均价5万/平。现场销售为血拼妹算了一下首付价格,以50平一房一厅一卫为例,全款260万,首付3成78万;而83平两房两厅一卫首付3成132万。

与嘉兰轩相比,翰林尚品的户型则更小,适合单身或者夫妻二人世界。但是该楼盘主打教育,买房若为了孩子上学,不是自住,小户型在价格上更具有优势。

据案场销售介绍,翰林尚品项目共27层,1-3为商业,主要做教育培训,目前在售4楼到13楼,3梯24户设计,建面涵盖42-61平一房至二房单位,价格6.3万-8.5万/平

翰林尚品目前有部分一口价单位,销售为血拼妹现场算了建面44平的户型,一口价为285万,首付3成为86万

嘉兰轩

基础评分:★★★★☆

无论在户型选择面上,还是容积率上,嘉兰轩都优于翰林尚品,居住舒适度上较高。

翰林尚品

基础评分:★★★☆☆

户型比较小,而且容积率较高,适合教育投资,不太适合居住。

4、户型分析

在户型上,两个楼盘都是以小户型为主,但是嘉兰轩的面积选择范围更广,较大有建面125㎡的三房。

嘉兰轩共有9种户型

北向:50.64㎡一房一厅一卫、79.43㎡两房两厅一卫、83.5㎡两房两厅一卫、87.33㎡两房两厅一卫。

南向:103.65㎡三房二厅一卫、110.8㎡三房两厅两卫、125.23㎡三房两厅两卫。

东向:83.68㎡两房两厅一卫、117.42㎡三房两厅两卫。

但是大部分户型不够方正,以东向的两个户型为例,户型看起来像一把“手枪”。不过都是双阳台设计,主客睡房分区,私密性比较好。

A6样板间

A7样板间

翰林尚品有建面42-61㎡6种户型,房型设计上更加凌乱,其中有2种户型为“三角形”。但是,建面61平的户型则非常方正,也是最畅销的。

以建面45㎡的“三角”户型为例,虽然很多人因为利用率等问题不喜欢,但是血拼妹在参观了样板间后,反而觉得这种户型更讨喜,只要合理利用空间,再加上不规则的设计,可以让房间更显时尚,非常适合单身居住。

嘉兰轩

户型评分:★★★☆☆

户型选择面上较多,可以满足单身或者佳通居住,但是户型不够方正。

翰林尚品

户型评分:★★★☆☆

都是小户型,而且不够方正,如果合理设计,也可以很出彩。

总体而言,这两个老城区项目各有优劣。但是综合教育配套、和交通情况来说,翰林尚品更胜一筹。如果是为了孩子教育,小户型的翰林尚品较低首付86万就可入手。若考虑到全家居住,还是要到嘉兰轩实地考察。

全部

楼市互助群 扫码加群,解决烦恼

  • 搜狐焦点房产交流群

    本群将分享早晚新闻、楼市动态、踩盘发现、土地拍卖、旧改等资讯,大家可以讨论广州楼市、买房经验等。

免责声明:本网站作为房产信息聚合类导航网站,仅为方便广大用户掌握信息而提供一站式无偿浏览、查阅的功能,本站楼盘信息并非广告,最终请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及开发商公布为准。错误信息举报电话400-156-0359,邮箱 jubao@vip.sohu.com。

频道导航

返回首页

看房小程序

APP下载

电话拨通后,请您手动拨打分机号

确定拨打电话

电话号码:

分机号:(可能需要拨分机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