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拆"千户 | 户型选得好 婆媳相处没烦恼?

发布时间2019-8-2

几百上千万是买房,不是买菜。

“南北通透、户型方正”向来是购房者买房优选。尤其是在寸土寸金的一线城市中,近年来开发商之间为了争夺客户挑剔的胃口,那是把新产品设计得几乎“无死角”。

然而现实是,总有一些户型“槽点奇多”,又会让你觉得其独具创新的一面。你可以说它地段佳不愁卖,尤其是在寸土寸金的成熟商圈内,为了不浪费空间,越来越多的房子在户型设计上既新颖奇葩,也蔓延着创新精神

其中,被期待已久的老城区新盘淘金半山豪庭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,该项目在今年年中对外亮相,当时也开放了六个板房户型供购房者参观。

当然,其中的两个户型也是让血拼妹记忆犹新。

“蛇”型活动轨迹 手枪户型亮相

首先,来看看新式手枪户型,这也是刷新了血拼妹对房子格局的重新认知。

从进门开始看,整间屋子能做到96平3+1房还是比较难得的。总体提高了房屋的使用性。

但是主卧大套间的房门正对入口大门,这就是设计师考虑欠缺的地方。

老广们向来信风水家居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卧室门忌对入口大门。卧房为休息的地方,需要安静、隐密,而大门为家人、朋友进出必经的地方,所以房门对大门不符合卧房安静的条件。

大门直冲卧室门,动态之气会直冲卧室,让本该以静养人的地方,不宜人。就像水流湍急的

地方鱼都没法生存意义对人的影响是容易影响人情绪和健康,据国(feng)学(shui)来说,

此户型是泄财气而存不住财。

若要解决该问题还得花大价钱后期请设计师“重新加装点缀”!再加位于淘金地段的一手项目单价不可能是“刚需价”,总体来说算是一件劳民伤财的事。

再来看看最东北角的卧室,隔壁是整个家庭厨房,其大小几乎等同于旁边厨房的面积。闻着油烟味入睡?或许开发商可将此房间对外输出销售口径为“工人房”才说得过去。

很明显,90多㎡的厅出阳台比例相对小且朝西向,通风、采光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。不过这一切也可因外部条件改观,比如:灯光、空调,土豪业主请随意!

厕所正对客厅,对于卫生间来说,它的隐蔽性不强,客厅内的人容易把视线关注到卫生间。每当朋友聚会,这是一个气氛略为尴尬的场景。

90+㎡做到3房+1功能房,当然,你可以觉得这个户型性价比超高。但是,导致的结果就是:除了主卧外,其他三个房间小到只能放置私人定制,收纳空间极强的衣柜基本可以与市面上性价比高的成品衣柜 say goodbye了。

淘金半山豪庭目前未出价格,单其地段就让它注定非“青铜”。可是!看看此户型厨房的面积,90多平米户型,厨房面积划分小如刚需产品,这也足以让女主人无需找更多理由拒绝下厨:“L字小厨房连双开门冰箱都放不进!”

连吃饭都成困难,还谈何生活?

解决婆媳关系户型亮相

另一个户型就更加厉害了,当血拼妹见到它的排名前列眼就想到某租房APP“×如”,买一间得两间,直接作两户出租不用愁

D栋11户型迷之分区,我们放大细看其中的“奇妙”之处。

若不标注区域,你知道哪里是客厅吗?一进门左侧即是不太方正的大套间设计,从户型比例上来看,套房总的面积明显大于客厅。

有网友调侃:该户型可以解决婆媳矛盾,主人房套间自带卫浴间、小客厅、衣帽间等相当于一个“小家”。

外面的客厅直接把主卧与客房分开,这似乎又是另外一户人家;“两家”可以做到互不干涉,距离产生美。

主卧套间比全屋任何一个空间都大,这里就意味着客人来到你家,可走动的范围就变小了。明明130+㎡的房子,可能在客人的印象中,就只有80㎡了。

130+㎡的家,儿童房却小得可怜,当孩子问妈妈“我是不是你捡回来的?”妈妈可以大大方方地说实话:“是的,孩子。”

紧挨客房的小厨房如同上一个户型,仅能挤进一人。可是这个130+㎡大面积户型厨房比90+㎡的厨房更“袖珍”

总结:

·先除去项目所在铁轨旁这个劣势;该项目还是尽可能的将产品做到使用性较大化,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。所以此次评论的两个户型都会有明显的不足之处。

·采光均仅能凭借小阳台照入的微光。

·户型分区主次不分,干湿不分离,动静不分区。

·厨房占比太小,日常生活中一日三餐受影响。

·均无南北通透,通风采光效果一般。

·两户型基本“不方正”,减少实用空间。

市场情况:

对该楼盘的销售价格,发展商一直表示目前仍不能确定。据了解可以选择毛坯也可以选择带豪华装修,不过具体装修标准目前也没确定。

血拼妹调查发现,近八年来,广州各区都有大量住宅用地上市,可越秀老城区的土地出让数一直为零,一手住宅供应极少。其中,为数不多的东山一品、麓湖轩、江畔雅苑等楼盘目前都已只剩下很少的尾货,甚至有的已售罄。近年新上市的只有粤海拾桂府和粤泰荣廷府、嘉兰轩等屈指可数的几个盘,这些新盘价格都在7万-9.5万元/平方米。

项目所处的淘金板块,近六年来一直没有新增一手住宅供应,依靠其地段及周边学校优势,目前淘金十年以上的二手楼价格都非常坚挺,普遍在5.9万-7.7万元/平方米。

黄金地段、神(奇)奇(葩)户型,你会买单吗?

全部

楼市互助群 扫码加群,解决烦恼

  • 搜狐焦点房产交流群

    本群将分享早晚新闻、楼市动态、踩盘发现、土地拍卖、旧改等资讯,大家可以讨论广州楼市、买房经验等。

免责声明:本网站作为房产信息聚合类导航网站,仅为方便广大用户掌握信息而提供一站式无偿浏览、查阅的功能,本站楼盘信息并非广告,最终请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及开发商公布为准。错误信息举报电话400-156-0359,邮箱 jubao@vip.sohu.com。

频道导航

返回首页

看房小程序

APP下载

电话拨通后,请您手动拨打分机号

确定拨打电话

电话号码:

分机号:(可能需要拨分机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