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城区圈定“地缘粉”东沟岭地铁毛坯房“余粮”不多了

发布时间2019-12-13

地缘性群体和老城区总是难舍难分,多数调查显示,多数购房者意向置业区域为现居住地。而在地缘性影响因素中,居住习惯和工作单位是影响较大的两大因素。对于地缘性群体的置业偏好,奥园地产似乎深谙此道。

截止至目前,奥园在南宁共布局有奥园园著、奥园·瀚林誉江府、奥园永和府、奥园名门、奥园瀚德棠悦府等9个项目。

其中,奥园园著、奥园永和府、奥园誉江府、奥园棠悦府均位于老城区,且附近几乎都有地铁经过。老城区+地铁口的双重优势,不仅仅精准锁定周边地缘性群体,还能吸引一波热衷地铁口的购房者。

据悉,位于兴宁东沟岭板块的奥园园著已处于清盘阶段,项目不仅位于老城区,靠近双地铁,且推售的是当下南宁市场较为稀缺的毛坯房,看似每一条都戳中刚需购房者的心。奥园园著是否真有如此性价比?

(项目售楼部)

老城区焕发新活力,望州旧片区褪去老印象

奥园为何“偏爱”老城区?众所周知,老城区发展成熟,居住氛围浓厚,各类生活配套看得见摸得着。更重要的是,地缘性群体受居住习惯的影响,熟悉了片区的生活氛围和节奏,而新区配套还不完善,难免对生活造成不便,因此,他们更愿意留在老城区。

奥园园著位于望州路与东沟岭正街交汇处,属于东沟岭板块。说起望州路,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“汽配城”和“殡仪馆”上。殊不知,早在2004年,南宁市政府就已经将火化车间搬至五塘镇七塘村,目前南宁市殡仪馆只执行宾客吊唁逝者的功能。

整体来看,这个区域内常住人口多,但人口组成混杂,居住氛围和规模早已成型,生活气息浓厚。同时,国际南宁汽配城就在望州路旁,周边汽配店大量汇集,车流量较大。近几年来,奥园园著、光明时光集、盛邦香颂、亿鼎温岭华府等新盘在这个片区陆续亮相,购房者的目光才重回这里。

在地铁开通运营之前,望州路旧片区可说不具备太多吸引力。但随着城市发展的推进,地铁3号线开通后东沟岭板块也迎来利好,再加上未来地铁5号线(在建)也将经过板块,双地铁驱动,老城区焕发出新活力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东沟岭板块也能褪去陈旧印象,向人们展示出全新的面貌。

而自称拥有地铁3号线、地铁5号线经过,并靠近狮山公园的奥园园著,在配套上看似乎占据了不少优势。

(项目沙盘)

交通、生态有看点,商业配套较匮乏

地段好、配套佳的房子一般是不愁卖的,老城区+双地铁是两大看点,除此之外,奥园园著周边配套是否还有可圈可点之处?

项目位于望州路上,周边多为零散商业,规模较大的南宁市东沟岭综合市场距离项目约500米,具有一定的氛围和人气。但缺乏大型商业体。

交通上,项目有公交车、地铁经过。705、802路公交车直达项目门口(望州兴望路口),同时紧邻望州路,出行较为方便。地铁方面,项目自称双地铁经过,事实上,从项目到已开通的地铁3号线东沟岭站有近1.4公里的距离,对于步行来说并不算得上方便。地铁5号线(在建)才是较大看点,距离项目仅约300米距离,可以预测,业主未来地铁出行将更多依赖地铁5号线。

(望州兴望路口)

教育上,项目两公里范围内分布有南宁市兴望小学、南宁市燕子岭小学、南宁市兴宁中学等。其中,办学规模为30个班的兴望小学距离项目仅300米距离,根据学区就近就读原则,项目可大概率划分到兴望小学。

(南宁市兴望小学)

生态上,项目被狮山公园、广西药用植物园和南宁市人民公园包围其中。具体来看,狮山公园距离项目最近,步行约600米可达,人民公园和药用植物园则距离较远,均超过2公里。

整体而言,项目在地铁、学校、生态上均有优势。但商业配套却较为匮乏,较大的亮点是位于老城区,未来有地铁5号线经过。

不卖精装卖毛坯,15万起置业老城区

除了地段和配套,奥园打造的产品能为自己加多少分?在配套优势不足的情况下,有亮点的产品也能凭借高性价比而脱颖而出。

据悉,奥园园著占地35亩,由5栋22-34层住宅以点式布局组成,总户数1493,容积率5.7,绿化率35%,物业费1.65元/平方米·月。施工进度方面,预计年底封顶,2020年12月31日小区整体交房。

(项目较新施工进度)

在南宁,奥园打造的多为刚需产品,主要客户群体以地缘、刚需为主。当下楼市,精装房依然是主流,而毛坯房在精装盛行的背景下,凭借着价格的优势,销量一直很好。奥园不卖精装卖毛坯,迎合了更多购房者的需求。毛坯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喜闻乐见,对于开发商来说,也能省去交房后由于装修质量问题引发的纠纷。

项目目前推售的毛坯房价格在8600-9300元/㎡之间,首付15万元起。奥园不卖精装卖毛坯,再加上不到20万元首付就可置业老城区,除此外,项目还支持公积金贷款,几点加起来还是能打动不少购房者的心。

项目自身配套以运动、健身为主要看点,规划有羽毛球场、篮球场以及双跑道等运动设施,让业主在楼下即可享受运动之乐,满足健身、康乐需求。商业方面,规划有2500㎡的大型商铺。

仅剩两个户型在售,开放实体样板间

项目正处于清盘阶段,仅剩16/17#的两个户型共约90套房源在售,分别是115㎡(建面)的4房和135㎡(建面)的4+1房。户型坐北朝南,公摊15-20%,赠送10%左右。在住宅即将清货的同时,另有社区33-70㎡(建面)商铺在售。

难得的是,项目开放的两个样板间为实体样板间,实地参观能带来更多真实的居住感受。

135㎡4+1房户型

(样板房参观)

户型格局方正,利用率高,且这个面积可做到4+1房是相当可观的。厨房采用的是不规整结构,并形成独立空间,和餐厅相隔。整体动静分区,主卧带卫生间,生活更方便。4个卧室可满足三代同堂的舒适生活,另有一房可改做书房。

115㎡4房户型

(样板房参观)

该户型整体方正,3.9米景观阳台让采光更好。不足的是入户即为卧室,动静分区不够理想,且主卧卫生间与公卫相连,布局稍差。

购房建议:有地铁、有公园、单价不足一万,这个老城区毛坯房确实有让人心动的理由。对于地缘性客户来说,奥园园著的进驻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居住环境。但不可否认的缺点是,社区本身5.7的高容积率,造成舒适度下降。周边稍杂乱的环境和缺乏商业配套也是痛点。最后,销量才是楼盘受认可与否的有力佐证,无论你爱不爱,奥园园著已经进入清盘阶段,想上车老城区的不妨实地看看。

作者/Sherry

相关阅读:

凤岭北商业公寓成抢手货! 以小博大的公寓投资如何选?

搜索微信号“nn-focus”,添加南宁搜狐焦点客服,加入南宁购房群,房产咨询,有问必答!

本文所有内容皆为搜狐焦点南宁站原创,转载需经搜狐焦点南宁站同意,侵权必究。

全部

免责声明:本网站作为房产信息聚合类导航网站,仅为方便广大用户掌握信息而提供一站式无偿浏览、查阅的功能,本站楼盘信息并非广告,最终请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及开发商公布为准。错误信息举报电话400-156-0359,邮箱 jubao@vip.sohu.com。

频道导航

返回首页

看房小程序

APP下载

电话拨通后,请您手动拨打分机号

确定拨打电话

电话号码:

分机号:(可能需要拨分机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