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房进行时 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不能被坑

发布时间2019-7-4

交房是每一个业主最期待也是较高兴的时候,因为可以住上新房啦!但是在激动之余还是要好好的检查自己的房子有没有问题。下面就给大家说一说收房时要注意的事项。

先验房再收房。不验房就急着收房的话,很容易出问题,而且在收房之后发现问题,业主很难维护自己的权利,开发商可以以收房时未发现问题为由拒绝赔偿,为方便日后举证,购房者对于验房咨询报告应保持足够的重视,尤其在检查房屋面积时应格外认真,免得公摊面积增加吃大亏。业主在验房交接表签字后,才能正式收房。

检查房屋质量。首先:我们要查看开发商的资料是否齐全,收房时必须要先查看!物业一般会带给业主。

住房质量保证书

房屋使用说明

竣工验收备案表

面积实测表(这个有些开发商还没办证的不会有)

门牌证

物业规定、装修说明等

验房注意事项:

检查插座:较好带上电笔检查每个插座是否有电,开关是否完好,等是否可以正常开启,虽然后期会改,但是也不能成为偷工减料的理由。

检查窗户、玻璃是否密闭,安装垂直,玻璃是否有划痕。窗户合叶是否完好,开关窗户是否正常。

检查入户门,是否安装垂直,门锁是否完好,合叶知否开关顺畅,锁舌是否安全收回,猫眼是否安装到位。

检查地面是否平整,有无裂缝的情况。

检查墙面是否平整,垂直,有无裂缝,随机敲打墙面听有无空谷的声音。

查看天花板,是否平整,有无裂缝各个墙角是否垂直。

查看室内水龙头是否正常开启有水,下水是否畅通。

检查天然气报警器是否安装。

给暖气打压,保证6-8Mp半小时无明显压力下降。

在签署文件之时,如果发现问题的话且自己依然打算要这套房子的话,发现问题一定要清晰地记在文件上,不要口头通知,也不要相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,免得来日纠纷不断。

假日风景也在交房的季节里顺利的交房了,此次交房为东区。假日风景东区由4栋住宅楼和沿街二层商业组成,1栋8层洋房,3栋18层的小高层,均两梯两户设计,比肩洋房的舒适度,而且东区拥有4000平米的私家公园,为业主的居住增添更好的舒适环境。下面来看看东区的主要户型:

149.33㎡ 三室两厅两卫

全明方正户型,南北通透,动静分离,功能布局合理。主卧配备独立卫生间,带有外飘窗,在保护主人私密性的同时阳光温馨入室。超大观景阳台客厅,宽敞气派,招待宾朋其乐融融。两个卫生间均为明卫,时刻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。餐厅与厨房紧密相连,排名前列时间品尝美食,又连接观景阳台,美食美景,温馨惬意。

162.43㎡ 四室两厅两卫

全明户型布局合理,采光充足,南北通透,布局合理,利用率高,通透流畅。主卧奢适打造全明卫生间,为主人营造一处功能完善的私密空间。客厅餐厅分而不离,即保证空间开敞又凸显布局合理,方正面实用。超大客厅设计,起居室与餐厅完全隔离,互不干扰,外接阳台,和自然零距离接触。全明厨房,远离油污的干扰,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。

183.77㎡ 四室两厅两卫

奢阔四房,全明方正,南北通透,采光通风优质;奢华主卧,独立主卫,充分保证个人私密空间,宽敞明亮,便于生活;双卧朝南,邀阳光共同呼吸。餐厅连接宽景阳台,再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窗外美景。

全部

楼市互助群 扫码加群,解决烦恼

  • 购房交流群

    聚集十万购房人畅谈一切买房事

免责声明:本网站作为房产信息聚合类导航网站,仅为方便广大用户掌握信息而提供一站式无偿浏览、查阅的功能,本站楼盘信息并非广告,最终请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及开发商公布为准。错误信息举报电话400-156-0359,邮箱 jubao@vip.sohu.com。

频道导航

返回首页

看房小程序

APP下载

电话拨通后,请您手动拨打分机号

确定拨打电话

电话号码:

分机号:(可能需要拨分机号)